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美国国内usps邮寄超详细教程

1oz=28.35g, 1lb=453.59g, 1b=16oz

DC是delivery confirmation,就是会有一个号码,可以在官网跟踪到包裹的行程。

USPS 官网地址:
http://www.usps.com/welcome.htm?from=global_header&page=homepage

label上包括重量,地址,DC,所付金额,条形码之类的信息。label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贴在包裹上投递出去了。

基本工具:



基本操作:
根据重量和地址查询大概邮费,
选择合适邮寄方式,网上打印label,
将衣物等打包,贴上label,就可以投到邮局的邮筒了(任何时间)。


不用排队,不用担心工作人员给你用了贵的方式邮寄。



重量低于13oz之first class  

first class之资费:

first class mail:
http://www.usps.com/prices/first-class-mail-prices.htm

first class mail是按重量收费的,精确到1oz, 不管远近。不过需要自己打包
我们常用到的是link页面下的第3种,
新资费:1-3oz为1.71,每多1oz 加0.17,到3.41封顶
(目前paypal价格相对便宜一点,不知道会不会改...)




Size limits:
- No more than 108 inches in combined length and girth.


first class之label打印:

paypal打印first class label
https://www.paypal.com/shipnow

从上面link中登陆你的paypal账户,会看到生成label的界面,
填入目的地的地址
service type选择first class mail parcel(2~5days)
package size选择large package
weight 填入你称出来包裹的oz
可选:display postage value on label 选yes,
       signature confirmation 选no(如贵重物品需签收的选yes,多收1.95刀)
       insurance选no(如需买保险选yes, 大家可以试一下,eg: 填20刀,显示多交  1.75刀)
点击'continue'到下一页,核对信息和金额,就可以下一步打印了。打印好的label下半部分是需要自己裁下作为凭据保留的。上半部分是需要贴在包裹上的。

我一般打印机选择Adobe PDF,打印出PDF文档保存。等PDF文档出来而且检查没有问题,页面会显示对话框询问是否打印成功,点击确认就是了,如果发现没打印成功,可以选择cancel然后重新打印之类的。



注意: paypal打印firstclass是强制加DC的,多加0.19刀,local邮局如需加DC是多加0.8刀。


first class之打包:

自己打包,材料如下:
外包装可以是:结实,防水
购物留下来的防水塑料袋(最好翻个面,不要露出logo),
 网上购物或者寄来sample,杂志等留下的防水塑料袋,
 bubble信封(可以在ebay或者超市购买,需要钱买,哈哈),
当然也可以是纸盒子,不过纸盒子都是有重要的,几oz,所以增加了成本。
一般换版上的是衣物的话,用稍微好一点的防水塑料袋包裹好就可以了,外面多缠点胶带。
化妆品小样,易碎的话,用bubble信封好一点.





内包装可以是:
透明的塑料袋,超市购物袋,购物留下来的糙纸,把某些衣服分开包裹,
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止染色,外包装破损,防点小震,和心理作用。
如果是化妆品之类的东西,可以用网上购物剩下的bubble,把东西包裹一下。



包裹好后不要封口,先称下重量,多估个1oz,也避免邮局将你的包裹退回来。
封口用胶带要封严实咯,将打印好的label贴在打包好的包裹上,
注意地址的地方贴一层胶布,以免路上label不小心被撕开了,也能够看到详细的地址。
超过13oz之priority资费  

priority:
            速度快,2~3days
             需要用专门的envelope或者box(usps免费提供,可以local邮局拿或者网上定,后详)进行打包邮寄。

暂分为2种:
flat rate mail不称重,固定收费)和 mail( 按远近,重量收费) 
regional rate box mail在6楼单独详述

价格见link,上图为flat rate mail 下图为称重方式的priority mail,我也贴出来:
http://www.usps.com/prices/priority-mail-prices.htm




这里要说的是priority mail(非flat rate mail)的方式:
点击“zone look up”,输入起始地的zip code前3位,然后查找目的地的zip, 看相隔几区,
然后回到价格表,根据相隔几区和重量(精确到lb)就可以查找到邮寄费用(网上打印label会便宜,见后)

eg: From zip 276, To zip 112, 1lb 5oz算2lb
查找出来属于第4区,2lb,是6.2刀,实际online打印是5.58(见后)

超过13oz之priority 规格大小  发贴心情 Post By:3/31/2011 1:04:00 PM

flate rate这种有几个规格:
           envelope是4.95刀,(envelope有6不同规格的,新出的padded不错)
           small box是5.2刀,(1种规格,很小很小)
           medium box是10.95刀 (2种规格,见下楼)
           large box是12.95或 14.95刀(1种规格)

具体大小,我拿大约A4的杂志比较一下:
envelope, 手头只有2种:




box: 左上为medium box1 ,左下为medium box2, 右上为large box, 右下为small box




box高度
ps:我本来想把高度照的直观一些,但是貌似没照好,大家可以看上楼中尺寸的说明



priority mail(非flat rate 方式)的邮局提供的信封
想说的是:
flat rate envelope是比较厚的纸信封(图上),如果有很尖锐的东西就不保险了,纸信封会破,
 而非flat rate方式的信封(图下)就扎实得多,不信你拿回去撕撕看??

另外严格的讲:flat rate envelope塞进东西之后厚度不能超过0.75inch(具体不记得了),
邮局会有尺量的,并且flat rate envelope不能绑很多胶带,不过有些邮局不管。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10.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更新:
新出的flat rate padded envelope很好用,跟原先的厚纸信封差不多大,里面已经有一层泡泡, 很适合寄衣物类的....
需要在网上订(免费的),local现在还没有...
https://shop.usp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Display?catalogId=10001&storeId=10052&productId=10007166&langId=-1&parent_category_rn=10000002&top_category=10000002&categoryId=10000033&top=&currentPage=0&sort=&viewAll=Y&rn=CategoriesDisplay&WT.ac=10007166
 

超过13oz之priority 新 regional rate  发贴心情 Post By:3/31/2011 1:04:00 PM

现在priority新出了regional rate box
http://www.usps.com/shipping/regionalratebox.htm

4种规格
A1------10.0×7.0×4.75 (不超过15lb)
A2------12.8×10.9×2.37 (不超过15lb)
B1------12.0×10.25×5  (不超过20lb)
B1------15.87×14.37×2.87 (不超过20lb)

我手头没有,所以无法拍照比较大小,大家比划一下。



资费:
按远近(区间)计费,跟重量无关。
http://www.usps.com/prices/priority-mail-commercial-plus-prices.htm
http://www.usps.com/prices/priority-mail-commercial-base-prices.htm





有人能告诉我base和plus区别吗??


这种方式适用于比较近的,重量比较重的,具体大家可以比较价格。
越重越近,regional 与priority mail(非flate rate)方式的价格相比越有优势。
eg: From zip 276, to zip 112, 查找出来属于第4区,
2lb,


priority mail方式:6.2刀,实际online打印是5.58
regional rate box A方式:5.58(online)

10lb,
priority mail方式:16.35刀,实际online打印是14.71
regional rate box A方式:5.58(online)



注意:这种box 在local局还没有,需要在USPS官网上定(免费的),
label也需要在网上打印(usps官网)

tips: 大家不妨在官网上定各种规格的Box放在家里,要用到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哪个适用于当前的邮寄。免费的~~~
官网link:
https://shop.usp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CategoryDisplay?storeId=10052&parent_category_rn=10000002&categoryId=10000033&top_category=10000002&langId=-1&catalogId=10001 

超过13oz之priority 打印label  

priority打印label,有2种方式:

1 paypal打印:
   link:https://www.paypal.com/shipnow
   登陆paypal账户,在create shipping label界面
   填入对方地址
   service选择 priority mail(2~3days)
   package size 有5个选项,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其余操作见first class打印。

说明:package size 5种:
         envelope/small box/medium box/large box/ (package/thick envelope)
        前四种,固定价格,第五种,还需要填入重量和size 大致规格。
        第5种我理解为之前说的priority mail(非flat rate)方式,不知道对不对??

paypal不能打印priority mail regional rate box的label


2 USPS官网打印:
     具体步骤跟paypal类似,需要注册个USPS账户,
     https://sss-web.usps.com/cns/landing.do
     填入地址和重量后,网页会显示各种package和service的价格,
     选择自己需要的一种,打印即可。


对于价格:
paypal打印和usps online打印价格是一样的,会比local 邮局便宜一些。
具体如下: 
                                                          online                   local
flat rate envelope                                4.75(DC 免费)           4.95
flat rate legal or padded envelope        4.95(DC免费)             4.95
small box                                             5(DC免费)                 5.2
medium box                                        10.5(DC免费)             10.95
large box                                             14.2(DC免费)             14.95
非flate rate方式                                    up to 14% off             原价见上楼表格
regional rate box                                 USPS online only    not available

超过13oz之parcel post  发贴心情 Post By:3/31/2011 1:04:00 PM

Parcel Post之资费:

这种方式比较,要2~9days。 需要自己打包
价格根据距离远近,包裹重量来定,
http://www.usps.com/prices/parcel-post-prices.htm



eg: From zip 276, to zip 112, 查找出来属于第4区,
2lb,

priority mail方式:6.2刀,实际online打印是5.58
regional rate box A方式:5.58(online)
parcel post方式:5.7刀 ,实际online打印5.89(paypal打印强制加入0.19刀DC)
此处,online打印,parcel post还比priority mail贵。

10lb,
priority mail方式:16.35刀,实际online打印是14.71
regional rate box A方式:5.58(online)

parcel post方式:11.61刀 ,实际online打印11.7(paypal打印强制加入0.19刀DC)
此处,online打印,parcel post比priority mail便宜一点点。


Parcel Post之打印Label :

parcel post online label只能在paypal上打印,usps官网不提供。
paypal online打印 强制加DC,多加0.19刀。
具体见first class paypal打印。

Parcel Post之打包:

与first class类似,找盒子装或者结实的袋子装,再五花大绑,贴上label就可以了。
为了心理作用,大家多包几层~~~


总结:
parcel post价格比priority mail方式大部分时候便宜一些些,或者是一点点,
但是慢一些,而且需要自己找盒子或者袋子打包。
注意,纸盒子也占一定重量(几oz,说不定会让你的包裹从2lb 10oz到3lb 1oz,那价格就以4lb来收取了)

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好处是:
可能某些物件长得很奇怪,不能用envelope寄,需要用box寄,
但是regional box又塞不下,自己的盒子刚好可以塞下。 

总结楼:

1 如果衣物或者其它物品重量不超过13oz,用first-class mail是最划算的。
2 如果超过13oz, 可以从Priority Mail Flat RatePriority Mail, Priority Regional Rate和parcel post四种方式中选择。
          
Priority Mail Flat Rate            USPS提供免费的信封或者盒子             快              价格固定            max=70lb
Priority Mail                            USPS提供免费的信封                         快              重量,远近         max=70lb
Priority Regional Rate           USPS ONLINE提供免费的box             快              远近             max=15or 20lb
parcel post                              自己找盒子或者扎实袋子                    稍慢           重量,远近 

具体价格见前的各表格

估算价格
点击下面link, 填入两地zip code和重量,(select shape 选择package)
 flat rate, 非flat rate , regional rate和parcel post(other options中)价格都会呈现
根据价格和自己需求选择最合适的。
http://www.usps.com/tools/calculatepostage/welcome.htm?from=home&page=0061calculatepostage 

3 comments:

  1. 非常好。之前在中国每周收USPS邮包,现在到美国了反而不清楚怎么寄东西了。看了就明白了。

    ReplyDelete
  2. 您好:我之前照您的做法,寄了一個First class(4oz),我沒有排隊,直接把包裹丟郵筒,但最後包裹就不見了,因為我沒有排隊,沒拿到收據,最後郵局決定不賠我,我還是覺得要寄東西還是排個隊拿收據比較保險

    ReplyDelete
  3. 请问如果是国际的也是丢邮筒吗?

    ReplyDelete